广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

4月29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前,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等领导会见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更多
  •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航站区管理部飞鱼管家班组

    班组自主研发的“T3航站楼运营监察系统”获得各大机场认可及参观学习,在持续品牌建设,致力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里,班组充分利用智慧化人机结合7S管理,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助力2020年深圳机场全年减少了445.8吨标准煤的排放。

  • 广东农垦红星农场有限公司

    深入开展“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将党建融入菠萝产业,示范引领农产品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建设标准化菠萝基地,打造“红土金菠”品牌;将红色文化融入特色小城镇建设,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 中山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一科

    4月1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获得者。其中,中山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一科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手术麻醉一科现有工作人员135名,其中女性94人,占总人数的70%,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

  • 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PPO”)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款3000万人民币,后续向湖北战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5万只N95口罩,彰显OPPO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OPPO坚持奉献大众、回报社会的宗旨持续稳步发展,并凭借着敢为人先,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劳动精神获得了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更多
  • 以万物为灵感!这位“95后”创作的紫砂壶获全国金奖

    他在传承的过程中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将自己对生活的观察和感悟融入到作品中。《海黄之韵系列》紫砂壶一经推出便供不应求,为裕德堂研究所赢得了骄人的业绩和口碑。同时,它还斩获了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 他用一根跳绳教出33名世界冠军,改变了这群外来工子女的命运

    赖宣治用责任与爱心教孩子要为梦想去拼搏,在他的带领下,七星小学跳绳队克服种种困难,逐渐跳出了名堂:先后诞生33名世界跳绳冠军,打破11项世界跳绳纪录,荣获奖牌数超1000枚,多次受邀参加了G20峰会、“一带一路”连中巴、博鳌亚洲经济论坛等活动演出。2019年,赖宣治和学生们的故事还被拍摄成儿童励志电影《点点星光》并原型主演。

  • “焊王”也曾是四处漂泊的农民工

    冯文虎是华南船舶名副其实的“焊王”,多年的打拼练就了高超的技艺,凭着这份技艺,他在广州成家立业,并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2021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上,他作为劳模代表上台发言。

  • 他是有名的“三蹲”经理

    在深圳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项目部,王申宇是出名的“三蹲”经理,他每天都蹲守在现场、办公室和会议室,和一堆数据较真,他带头自主创新研制的一种防偏旋挖钻头及旋挖钻机、统一制造定型化新型泥浆泵支架等,被深圳市水务监督站作为创新亮点在全系统工地推广。

  • 持刀赌徒挟持女店员,他路过不平霸气出手!真帅!

    2011年,朱周胜从江西老家来到珠海拱北从事快递工作,一干就是10年,并一直保持着零投诉的记录。2020年9月28日,朱周胜在危险关头挺身而出,勇斗劫匪解救遭挟持女店员,被珠海市评为见义勇为人员。

致敬劳动者 工会送福利

活动一:“会员随手拍 劳动最光荣”,粤工惠会员拍摄符合活动主题照片并上传即有机会获得大宇多功能料理机、“粤工惠购”100元优惠券、电影票等多项福利!
活动二:“服务劳动者 工会送福利”,线上领福利券,线下兑换礼品,广东各级工会+各大商家福利共创超多惊喜福利等你来打卡!

扫码立即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