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倡议书

2021-04-29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4月29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会上,2021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教师、教研室主任吴静代表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倡议书》。全文如下:

倡议书

全省各行各业的职工同志们:

  今天,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模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迈进新征程,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们倡议:

  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要立足全省发展大局,围绕贯彻落实“1+1+9”工作部署,主动投身“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等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攻坚克难中善于作为、创造佳绩。

  三、勤学苦练,敢于创新,争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在本职岗位上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以创新求发展,以创造求进步,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大胆创新、大胆突破,助力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四、爱岗敬业,实干笃行,甘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奉献者。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私无畏,砥砺奋斗,凝聚起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