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名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赴京接受表彰

2021-04-2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五一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4月25日,广东省总工会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欢送我省10名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赴京受奖。

▲广东省总工会有关领导一行在机场欢送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   林景余/摄

  当天,广东省总工会有关领导一行在机场欢送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并代表广东省总工会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利用这次赴京受奖的机会,充分展示广东劳模的精神风貌,认真学习领会表彰大会精神,与全国各地的先进模范加强交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今后在各自的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很荣幸能参加表彰大会,我要向身边的劳模学习,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总工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古凤绮表示,她将保持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职工发声,为他们争取权益,做好服务工作,团结引领职工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能去参会,我很激动。荣誉是企业的,也是所有员工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代表、广东一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竞浩表示,荣誉是压力更是动力,今后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努力工作,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据悉,今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我省共1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8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5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光荣入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竞赛表彰,我省获奖的36个单位和个人是在“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推荐产生的,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