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文虎

2021-04-28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图片:来源于广船国际公众号)

  冯文虎,现任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总装部搭载课十三工段电焊三班船舶电焊工。2009年进入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先后参与焊接过华南首艘超大型油轮新浦洋、VLOC、VLCC,海工船、FPSO改装船、极地船、半潜船、渔政船、极地船,特种船3.01,豪华客滚船等船型几十艘船舶的焊接工作。

  冯文虎2013年参与焊工6GR焊接工艺评定,并取得了美国ABS焊接协会的6GR焊接证书,此证书代表了国际焊工最高水平。多次参加焊接技能大赛获得好成绩,2015年获得广州市第二届产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焊工“第一名”,2018年代表广州市获得粤港澳大湾区焊接职业技能大赛(个人第一名),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大赛第四名。2016年公司分段吊装定位用的350吨顶升机(铸件)三个角发生断裂现象,在他的精心焊接下,铸件裂纹问题迎刃而解,为公司节约成本几十万。冯文虎同志不但水平高超还积极传授技能,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海洋强国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徒弟杨利获得广东省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船舶电焊工)获得第一名并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季凯武,黄敬雄经其培训后获得广州市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第四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