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宣治

2021-04-28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自动转存图片

  赖宣治现任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体育教师。七星小学是一所以进城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为主农村小学,面对学校的困境,这位80后青年教师坚信通过体育教育可以改变学校现状,改变孩子命运。他“白手起家”用了11年时间取得的骄人成绩震惊了全世界,培养出33名世界跳绳冠军,打破11项世界跳绳纪录。

  在他的指导下,那些曾经敏感、内向的孩子也逐渐变得活泼大方、自信开朗。先后受邀参加了G20峰会、“一带一路”连中巴、博鳌亚洲经济论坛等活动演出,2018年,赖宣治老师作为第一批由中国派往巴拿马支教的老师,通过一根绳子连接起中巴友谊。其故事更是被拍摄电影《点点星光》并原型主演,该影片被评为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佳儿童片大奖。被推介到荷兰、波兰、比利时等全球7个国家进行展映,入围23届蒙特利尔国际儿童电影节(FIFEM)主竞赛单元后,同年再次入围第60届捷克兹林国际电影节。其先进事迹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十三个频道连续多天追踪报道,赖宣治老师成为“新闻周刊”人物,被教育部评为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并入选“感动中国2019”以及“2019CCTV体坛风云人物”人物评选,切实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