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周胜

2021-04-28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自动转存图片

(图片:来源于申通之声公众号)

  朱周胜,现任广东申通物流有限公司珠海拱北分公司快递员。

  2020年9月28日晚上10时,一男子为偿还赌债,携带刀具进入珠海香洲区拱北一家珠宝店抢劫未果后持刀挟持一名女店员。刚好路过的快递小哥朱周胜见此情形,心里没有多想,便向路边群众借来一根健身用的臂力棒参与解救,并大声斥责劫匪。劫匪见势逃跑,朱周胜与珠宝店负责人一起追赶并大声呼喊其他群众协助。终于在珠宝店附近的拱北莲花路步行街一处空置房屋内,发现了持刀劫匪。积极协助赶来的民警搜捕持刀劫匪,合力将劫匪抓获。朱周胜在这么危险紧急关头,挺身而出不顾自己的安危,勇斗劫匪解救遭挟持女店员。最近被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并授予荣誉证书和奖励。

  在此之前,他还有过社区救火的英勇行为。朱周胜在拱北海关大院这个片区已经干了快递行业十年了,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时时去帮助周边的人和客户,收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是客户心中信赖的快递小哥。他是平凡岗位上的快递员一名,用他最朴实的行动,兑现着对客户最纯真的承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