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2021-05-07 来源:东莞日报 尹金钟 潘畅
分享:

  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PPO”)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款3000万人民币,后续向湖北战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5万只N95口罩,彰显OPPO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OPPO坚持奉献大众、回报社会的宗旨持续稳步发展,并凭借着敢为人先,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劳动精神获得了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科技为人,以善天下

  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PPO”)为东莞市“倍增计划”名誉试点企业,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与互联网运营于一体的全球性科技企业。

▲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在大家印象中,手机生产流水线上,坐满了产线工人,一块主板从产线起始的地方开启属于自己的奇幻漂流,年轻的产线工人熟练地把芯片、内存和闪存等等元器件逐一装上主板,然后把带着汗水和青春的主板传给下一位工人。实际上呢,在OPPO的生产车间里,一条产线上的人并不多,从SMT贴片到成品包装入库,一台高品质手机所有的流程走下来,其间要通过品质实验、环境实验、破坏性实验、寿命老化实验、电性能测试、结构测试、兼容性测试在内的一百五十多项严苛的全面测试,品质监控覆盖产品全生产周期。

  正是因为OPPO工厂这种规范化的管理模式,和这些具有匠心精神的工程师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最终才实现从无到有,从产品到精品的跨越,才能让生产出来的每一部产品都能得到用户的认可,真正让用户享受OPPO所带来的全新体验。

▲OPPO生产车间

  据介绍,OPPO非常重视科技创新,投入巨大人力、资金开展研发工作,已获批5个省级、国家级研究中心及实验平台,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57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24000件,自2018年以来每年发明专利授权数量稳居全国企业前三位。未来3年总研发投入超500亿元,深入布局5G、AI、大数据等前沿科技领域。

  在2020年的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提出“科技为人,以善天下”,为OPPO的科技创新提供了一条校验准绳,以纠正各种追求短期效益、拼参数的创新,也决定了OPPO的科技选择:致善式创新。OPPO将以科技为手段,助力实现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想象。

▲OPPO生产车间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

  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OPPO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后续向湖北战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5万只N95口罩,彰显OPPO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OPPO第一时间派出工人支援口罩厂,紧急寻找海外采购和运输渠道,为员工提供安全保障,并为员工购买了新冠保险。为保障复工复产,帮助员工返岗复工,OPPO向各个员工聚集地区派出专车,接回员工复工,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2月13日,OPPO品牌向卓尔应急医院、部分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等湖北战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5万只可进入红区的N95口罩,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为了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严格遵守复工时间,受疫情影响的区域延长假期;不具备复工条件的员工安排线上值班等灵活工作模式。为一线导购人员派发口罩,确保基础防护物资在国内物资紧缺,一罩难求的情况下,OPPO紧急寻找海外采购和运输渠道,为坚守岗位的OPPO员工提供安全保障,并为7万多OPPO一线员工购买了新冠保险。全力保障一线员工的薪资,提供额外补贴疫情防护期间,OPPO更在乎保障一线员工的基本收入。除正常发放底薪和福利外,总部额外为湖北地区导购补贴2000元/人,非湖北地区补贴1000元/人。

  2月19日起,OPPO开始向各个员工聚集地区派出专车,接回员工复工,发车前往广西、湖南、江西等多个地区接员工回工业园。开发健康打卡内部系统,监测员工健康状况从复工初期至今,在公司内部手机App上推出“每日健康打卡”系统,实时监测员工的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及时上报,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针对疫情下的用户维修难题,OPPO及时调整了服务政策,推出“特别关怀 保修延期”政策:即1月24日(含当天)到3月31日(含当天)OPPO保障服务使用失效到期的用户,统一延长保障时效至3月31日。此外,OPPO保修政策时效也将延长,符合条件的用户,保修时间和包换时间均延长至3月31日。这让更多OPPO用户疫情期间可以安心在家,无需担忧手机的保障服务及保修时效到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