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

【广东省先进集体】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打造民办教育靓丽品牌

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数年保持在高位运行,2019年学校不仅完成了正常的计划招生,还出色完成了广东省教育厅给学校下达的扩招任务,获得高职扩招奖补资金324万元,生源质量也较其他民办高职院校更有保证:2020年学考招生分数超过50%的公办学校,文科录取投档分数线比省线高出152分,理科录取投档分数线比省线高出186分。

【广东省先进集体】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行稳致远 领跑广东融资租赁行业

近年来,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通过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区域经济发展,践行普惠租赁,积极支持绿色环保产业,严格控制风险,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先进集体】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发挥主力军作用 建设“智慧河源”

近年来,河源电信以“建设网络强国、打造一流企业和共筑美好生活”三大目标为己任,在河源信息化建设中主动发挥排头兵、主力军作用,积极推进河源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承建河源电子政务云基地等工作,夯实河源市政府机构的数据应用能力和整体信息化水平,为服务河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先进集体】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有限公司钢结构四车间:践行央企责任 发扬工匠精神

近3年来,钢结构四车间履行央企责任,发扬工匠精神,带动龙川当地130多名农民工就业,以初心履行社会责任,以实力打造湾区地标的“河源速度”。

【广东省先进集体】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快检院:高品质指标让风味与安全“齐飞”

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快检院是主要从事食品检测技术研发的科研机构,一直以“创一流”研究成果为目标,在新型检测方法研究、食品安全快检技术及快检设备开发等领域取得丰富项目成果产出。

【广东省先进集体】中石化广东汕头石油分公司:服务不打烊 与鮀城共“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石化汕头石油分公司迅速发出“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服务承诺,号召全体员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做好防护、保供工作。

【广东省先进集体】中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科技安防科:以“视频应用”提供战斗力的智慧团队

科技安防科积极推动全市“雪亮工程”建设,统筹开展全市公安视频建设,指导全市各职能部门及社会单位视频联网接入,打造全市视频监控感知网,实现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广东省先进集体】博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系统事业部:科技引领企业发展未来

博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注塑成型装备及智能化服务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博创智能系统事业部面向行业研发注塑工业4.0系统、注塑云MES工业互联网产品、注塑少人化、无人化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航空航天、汽车、家电等行业。

【广东省先进集体】中国电信汕头南澳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以企业文化为抓手 提升员工幸福感

一直以来,政企客户中心在中国电信汕头南澳分公司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负责服务南澳县党政军行业客户以及商业客户约2500户,是联系南澳县党政军与中国电信企业的桥梁,为推进南澳县政府信息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东省先进集体】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发挥云网融合优势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阳电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围绕揭阳市“融湾建带”的目标,以“信息助政、信息兴业、信息惠民”为发展方向,积极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加快推进落实网络强国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提速降费”行动,为揭阳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注智”“赋能”。

【广东省先进集体】汕头市委值班室:打造服务一流的岗位精兵

一直以来,在汕头市委办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值班室充分发挥上传下达、下情上报、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枢纽作用,是情报信息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先后荣获“共产党员先锋岗”“第四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广东省先进集体】江门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奋战抗疫最前线 用生命守护生命

该医院作为五邑侨乡唯一的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医院,是江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主要战场之一,感染科负责着两个隔离病区防控救治工作,所有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都由他们协调组织力量负责救治,成为抗击疫情一线中的“一线”。

【广东省先进集体】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情系抗疫医护人员 争当价值引领者

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面对疫情,向武汉红十字基金会及广州市慈善会各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同时迅速成立应急和保障支持小组,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各团队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保障员工需求的前提下,向广州市和海珠区共捐赠10万个口罩和一批测温枪,通过多方努力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广东省先进集体】翔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4载韶华 荣誉榜上再添新勋章

感恩社会、回馈社会,是翔顺集团的发展理念。多年前,翔顺集团依靠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发展壮大,如今,其发展成果又通过各种善举的方式回馈社会,翔顺的行动,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

【广东省先进集体】潮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多元发展构建综合救援新格局

潮州市委市政府三次为支队记集体二等功,支队消防工作连续四年被省政府评为“优秀”,潮州市连续八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装备、队站、消防宣传等多项工作经验被公安部、应急管理部、省消防救援总队宣传推广。

【广东省先进集体】普宁市人民医院:创新医疗服务 着力解决百姓看病难题

进入新时代,普宁市人民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有效地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广东省先进集体】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森林培育首席专家团队:独创“天窗”技术提升森林质量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成立了由老中青三代7人组成的森林培育首席专家团队,积极开展降香黄檀、交趾黄檀、土沉香、檀香等珍贵树种研究,集成一套良种选育、壮苗培育、水肥调控、密度控制、修枝整形、促进心材形成等较成熟的“良种+良法”技术。

【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电网茂名供电局:为了万家灯火的璀璨

广东电网茂名供电局坚定落实茂名市委、市政府,以及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的工作部署,以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跟时代发展的脉搏,积极服务粤东西北发展战略和地方发展规划大局,抓实向地方供电重任,以优质、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广东省先进集体】阳江十八子精密特钢有限公司炼钢车间:团结一致严把第一关

炼钢车间是阳江十八子精密特钢有限公司的下属生产车间,现有成员12人。一直以来,炼钢车间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发扬工匠精神,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

看广东劳模画像 读时代劳模精神

今年的劳模评选呈现出什么特点?港澳台同胞首次入选情况如何?有哪些行业标杆代表获得殊荣?让我们通过《广东劳模画像》数据,解读今年劳模评选特点,领略劳模风采,向劳模致敬。

工人日报评论员: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人民日报评论员: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社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一图读懂 | 这些荣誉到底区别在哪?

最近,我们追了不少“劳模明星”,也看到很多关于劳模、先进工作者的宣传,那么这些荣誉到底有什么区别?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都是颁发给谁的?

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奋进新时代。

金句来了!习近平: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24日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起学金句!

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纪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关心关爱劳模、高度重视劳模工作,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劳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一图看完历次全国劳模表彰大会

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是对当代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时代精神的一次盛大的集中展示。下面这张图带您回顾劳模表彰的那些年。

新标准、新奖章!今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奖励有变化!

今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奖励与往届相比有一些新亮点。这次表彰提高了一次性奖金标准,同时还重新设计了奖章。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

开学啦!2020届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迎来72名新学员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