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先进集体】中石化广东汕头石油分公司:服务不打烊 与鮀城共“战疫”

2020-12-0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林婷玉 林海生 通讯员:曹俊峰
分享:

中石化汕头石油分公司参与党工共建活动,致敬援鄂医护人员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汕头石油分公司系央企驻汕企业,主营成品油、润滑油零售批发业务及便利店经营,下辖40座加油站覆盖六区一县。作为汕头地区规模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秉承扎根汕头、服务汕头的理念,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履行央企使命与责任担当,助力汕头经济特区再出发。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中石化汕头石油分公司迅速响应,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经营稳步推进两场“战役”。各行业复工复产以来,中石化汕头石油分公司持续开展“战疫情 保供应”活动,保障油品物资供应,协助政府部门打非治违,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央企的责任与使命担当。

  坚决不断供不打烊,与鮀城共战“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石化汕头石油分公司迅速发出“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服务承诺,号召全体员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做好防护、保供工作。安排专人及时转发新冠肺炎防治指引知识,落实加油站做好安全教育,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所有加油站24小时不间断营业,为紧急救护车、医药用品运输车及救援车辆开辟“绿色加油通道”,确保各类物资配送及时且救援及时。同时加强油品库存管理,保障全市各类成品油正常有序供应。

  在做好油品保供的同时,该公司提前谋划,加大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打通供应链紧急采购消毒防护物资,并通过线上订货到站提货等方式,确保民生物资稳定供应与高效服务。此外,企业主动减免物业租金,缓解承租户资金压力,携手共渡难关,为维护汕头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贡献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