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大会召开!399名广东劳模、先进工作者和100个先进集体获表彰

2020-12-02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

  今天(12月2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对399名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100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受表彰的省劳模中,87人参与抗疫;受表彰的省先进集体中,25个参与抗疫。



  大会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东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王建等363人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杨旭东等36人广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等100个集体广东省先进集体称号。

  省劳动模范、广东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副主任蒋文新作为省劳动模范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全国劳动模范、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筑与公共设计院建筑设计师冯颖慧宣读了《劳动托举梦想 拼搏书写华章 在新征程中唱响奋斗之歌》的倡议书。

蒋文新作为省劳动模范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我是一名ICU医生,也是一名逆行出征、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蒋文新说,自己的父亲是上世纪70年代的老劳动模范,父亲的劳模精神一直伴随着他成长。“我一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精神,执着于工匠精神,用高强本领全力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健康,把今天的荣誉化作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

  冯颖慧宣读倡议书

  据悉,在399名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中:企业职工和其他劳动者215人,其中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150人;农民40人,其中农村经济发展带头人18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144人,其中公务员36人,事业单位人员108人;统战人士65人,其中香港人士1名,澳门人士1名,台湾人士1名;中共党员240名;妇女96名;少数民族7名。

  在100个省先进集体中,企业73个,机关事业单位26个,其他1个。



  此次表彰面向基层一线和抗疫人员。在122名全国劳模和省劳模中,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占企业职工劳模比例的72.7%、80.6%,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均超过80%。省劳模中,参与抗疫的人员共87人,占总人数的21.8%。受表彰的省先进集体中,车间班组(科室)48个,占48%;参与抗疫的集体25个,占25%。受表彰的劳模先进中,既有粤菜师傅,也有南粤家政人员,既有建筑工人,也有南粤技术能手,以及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中的优秀干部职工代表,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