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先进集体】翔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4载韶华 荣誉榜上再添新勋章

2020-12-0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 叶灿辉 郭子健 通讯员 龙顺然 李志光
分享:

  从一支村镇建筑队,发展成为目前涉足一二三产业、下辖十多家子公司的集团企业,24载韶华,作为今年云浮市唯一获得广东省先进集体荣誉的企业,翔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华丽蜕变,在荣誉榜上再添一枚新勋章。

  作为云浮知名企业,多年来,翔顺集团在业务上潜心发展、勇攀高峰,在理念上,也积极肩负着回报社会、共创共赢的社会责任,为员工和谐、社会进步贡献着重要力量。

  砥砺前行  从小建筑队到企业集团的华丽蜕变

  时间回到24年前。1996年,公司创始人崔健平大胆创新,把自己带领的一支建筑队创立为公司,命名为新兴县第七建筑工程公司,从此开始了翔顺集团乘风破浪般的发展故事:2001年,公司开始涉足新兴县房地产市场,投资兴建新兴县首个商住小区(翔顺花园小区);2003年,翔顺房地产公司成立;20世纪初,新兴县积极发展六祖惠能旅游度假区,2004年公司首次涉足酒店业务,度假区内翔顺龙山酒店开业,迈出了多元化发展重要一步;2007年,集团大胆创新,进军旅游业和农业;2019年,广东翔顺集团有限公司升格为翔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现今的翔顺集团早已完成华丽蜕变,集团旗下的多个公司的业绩已在云浮市位居前列——翔顺建筑公司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双壹级资质;翔顺房地产公司拥有房地产开发壹级资质,成功开发超48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万多个家庭提供了安全、舒适、和谐的宜居环境;翔顺花园酒店和翔顺龙山酒店均为国家四星级酒店,为云浮市少有的国家四星级饭店之一,翔顺象窝酒店及翔顺筠州酒店成为本土及珠三角地区游客的优选酒店;翔顺物业拥有广东省二级物业管理资质,管辖社区面积超500万平方米。

  除了深耕本土之外,翔顺集团还逐渐加快外拓布局步伐。近年来,翔顺集团不断走出云浮,涉足佛山、广州、惠州,融入大湾区发展。在佛山,为加强市场了解和市场对接,开设办事处,对接珠三角业务。在广州,成立了翔顺科技公司,加强了翔顺集团信息技术的整合、运用与开发,通过BIM等技术,助力建筑和地产业务的发展。在惠州,借地理区位优势融入大湾区发展,加强建筑施工对接,外拓市场,提升承接项目量。

  另外,通过对珠三角市场的开拓和加大品牌打造力度,翔顺还开拓了港澳和海外市场——翔顺象窝禅茶、LUCUKU翔顺餐厨具等产品目前热销欧美,向全世界供应。

  不忘初心  从经济效益到社会责任的企业当担

  如今的翔顺控股集团,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纳税金额连续多年超4亿元,在职员工2500余人,创造劳务就业超万个。

  2001年以来,集团先后成立党委、工会、团委,建立健全相关机制;2001年,集团实行内部股份制,提升员工归属感;同时,翔顺集团还是当地较早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的民营企业……一系列的温暖措施让员工们感受到来自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云浮龙头企业,多年来,在发展的同时,翔顺集团也不忘初心,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截至目前,翔顺集团累计捐资达2.8亿元,积极投身捐资助学、市政工程、扶贫济困、抗震救灾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

  在捐资助学方面,翔顺集团累计捐资1.3亿元,其中,捐资2500万元改造稔村镇兴育学校、捐资4688万元建设翔顺实验学校、捐资5000万元建设新兴县翔顺育才学校,同时,还设立有翔顺奖学金,帮助困难学子上千名。

  在市政工程方面,翔顺集团建设翔顺大桥、翔顺二桥、黄塘桥、车岗大桥、翔兴路、东堤南路等多项工程,另外,通过捐资5000万元建设新州公园、承建金台山公园等措施,优化了当地交通及城市环境,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还带动着当地经济的发展。

  在扶贫济困方面,翔顺集团积极奉献,2018年捐资1500万元助力新兴县稔村镇坝塘村新农村建设。在一系列慈善活动上,累计捐资超千万元。西南干旱,翔顺集团不遗余力参与救灾行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翔顺集团捐助210万元物资,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感恩社会、回馈社会,是翔顺集团的发展理念。多年前,翔顺集团依靠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发展壮大,如今,其发展成果又通过各种善举的方式回馈社会,翔顺的行动,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

  据介绍,目前,翔顺集团正积极向多元化、规模化的经营方向发展,依靠人才、技术、设备、资金等各方资源和优势,集团上下齐心合力,为成就“百年老店”而不懈努力!

  荣       誉

  2015年,集团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18年,集团获云浮市捐资助学突出贡献奖

  2019年,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2019年,集团获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铜奖

  2019年,集团连续三年获评省诚信企业

  “全国工人先锋号”

  鸟巢杯·2010中国建筑业优秀百强企业

  广东省地方税诚信纳税人

  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

  广东省500强企业

  广东省最具核心竞争力单位

  广东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广东省最佳雇主

  广东省法制企业

  2020年,连续19年获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