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广东劳模画像 读时代劳模精神

2020-12-02 来源:南方网 记者:汤文诗、邓佩莹
分享: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劳模精神走过70年,他们用平凡创造不凡,用点滴行动汇聚无穷力量,在时代长河中留下了光辉的身影与非凡的成就。时至今日,仍然用智慧与汗水,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2020年是五年一届的劳模表彰之年,12月2日,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今年,全省共表彰399名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其中不乏“最美逆行”的抗疫工作者、“奔走一线”的八大群体、“脱贫攻坚”的乡村干部、还有一些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人员、南粤技术能手、建筑工人优秀代表……他们因劳动散发耀眼光芒,充分代表广东形象、展现广东风采,他们传达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激励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是鼓舞全省人民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那么今年的劳模评选呈现出什么特点?港澳台同胞首次入选情况如何?有哪些行业标杆代表获得殊荣?让我们通过《广东劳模画像》数据,解读今年劳模评选特点,领略劳模风采,向劳模致敬。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