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范周振:做中国人的质谱仪器

2020-11-26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梁栩豪 通讯员:焦婵娟、张瑜婧
分享: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其中,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周振获评全国劳模。

  “能获评2020年全国劳模,并参加在北京举行的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殊荣,更是一种责任。”在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后,周振感受深刻地说。


  作为创业报国的“海归”博士,周振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在考察广州开发区时提出的“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叮嘱,将“做中国人的质谱仪器”作为自己的终身奋斗目标,努力实现质谱强国梦。

  三十年如一日,周振潜心研究、不断创新,积极探索质谱仪器行业。他从无到有,通过“政产学研用金”相结合的创新发展路径,建起了国内顶尖的质谱技术创新团队,建成我国第一个质谱仪器正向研发平台,实现了我国高性能飞行时间质谱仪的国产化和产业化,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飞行时间质谱核心技术的国家之一,为我国高端科学仪器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会上说,要把取得的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在新的征途上再创新业、再立新功。我将继续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态度,持续在科学仪器领域里精益求精,做有新思想、有民族和国家情怀、有奉献精神的工匠人,努力实现国产高端质谱仪器‘强国梦’,为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做出更大贡献!”他说。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获奖者为2015年以来在各个方面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社会各阶层人员。

  据悉,经严格推荐评选,黄埔区今年获评全国劳模1名,全国先进工作者1名,省劳模2名,省先进集体1个,全区各级劳模累计达153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