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先进集体】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快检院:高品质指标让风味与安全“齐飞”

2020-12-0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蓝娟 郭子健 通讯员:霍嘉琪 蔡元浩 陈婉文 吴燕萍
分享:

  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快检院是主要从事食品检测技术研发的科研机构,一直以“创一流”研究成果为目标,在新型检测方法研究、食品安全快检技术及快检设备开发等领域取得丰富项目成果产出。

  “在保证产品达到国家出厂指标要求的基础上,我们内部有更高的品质指标要求。此外,对风味的要求也更高,但业内鲜少有人涉及该领域,所以需要我们摸出一套自己的检测方法和检测设备。”快检院院长李贤信表示,公司对产品品质和消费者体验极为看重,为了攻克快检数量大和质量要求高的难题,快检技术团队迎难而上进行技术攻关,先后完成多项在精度、效率和成本上更具竞争优势的新型检测技术应用。部分指标检测耗时由最初1小时,最后实现5分钟完成检测的突破。

  与此同时,快检院积极学习自动化检测先进做法,组织多部门联合攻关,最终开发出一款精度可靠、适用范围广、操作便捷的新型检测设备,并在内部众多业务场景得到有效应用。

  “我们认为劳模精神就是敢闯敢拼!”李贤信对记者说,平日他们以技能竞赛、重难点问题攻关等为抓手推进劳模、工匠队伍建设。近几年培育出多名市级、公司级工匠和技术能手,项目成果多次获市级以上专利奖和技术成果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