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印发《通知》指导各级工会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高温酷暑季节即将来临。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性中暑事件,降低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危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全国总工会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对职工防暑降温工作进行部署。

+ 更多 +

活动对象: “粤工惠”平台上已实名认证的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六大行业工会会员。

活动时间: 2022年7月2日至9月30日

使用方式: 符合条件的六大行业户外劳动者工会会员通过“粤工惠”平台,每人每天可领取1张满3元减2.99元的“清凉券”,在广东省内任意支持微信支付的商超选购水或饮料,消费满3元及以上使用微信支付时,将自动享受抵扣优惠,清凉券有效期为3天,可叠加使用。

扫描二维码,立即领券

+ 更多 +

投入近208万元,汕头市工会为四万多名一线职工送清凉

7月至8月,汕头市区(县)两级工会共拨款经费近208万元,广泛开展“心系职工 夏送清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送清凉活动50多场,为四万多名高温酷暑时节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及高温环境下工作的职工送去工会的关怀。

酷暑送清凉!广州市总工会、市卫健委走访慰问高温一线医护人员

8月10日,广州市总工会、市卫健委一行来到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开展高温“送清凉”慰问关爱活动,向在高温天气中依然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清凉”。

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启动“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活动

8月4日下午,韶关市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带队先后到中一会计师事务所和广东绿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王老吉、可乐等慰问品。

惠州市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系列慰问活动

8月8日,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则丰率队前往市公安交警支队,看望慰问高温天气坚守岗位的公安交警,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建伟,副主席刘楚周等同志陪同。

韶关新丰县总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新业态从业人员

近日,韶关新丰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率队到美团外卖新丰站——新丰县五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丰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走访慰问美团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为新业态从业人员送上防暑降温物品一批。

汕尾市总工会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工会关爱暖人心”慰问活动

今年入夏以来,为认真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汕尾市总工会及时部署安排开展夏季“炎炎夏日送清凉,工会关爱暖人心”慰问活动有关工作。

阳江市总工会“送清凉”首场慰问活动举行

7月21日上午,2022年阳江市总工会夏日“送清凉”首场慰问活动在市环卫中心举行。

湛江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为切实保障高温期间一线工人的身心健康和生产安全,7月13日至15日,湛江市总工会持续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江门市总工会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 “夏日清凉”

7月14日,江门市总前往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礼乐街道向荣村隔离点慰问一线核酸检测医务工作者和疫情重点地区的防疫专班工作人员,送上夏日消暑饮品,为酷暑中坚守的职工送上工会的关爱。

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送清凉” 为抗疫一线职工撑起一片“绿荫”

7月11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联合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城市公司,将一批清凉饮料送到抗疫一线职工手中。

韶关新丰供电局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7月7日,韶关新丰供电局工会深入马头供电所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现场的作业人员,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一线员工送去清凉。

肇庆广宁县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广宁县总工会深入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广宁县防疫一线人员、交警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30多家企业高温、户外作业人员共5000多人发放饮料、西瓜等清凉食品,让广大劳动者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湛江市总工会到中铁一局粤西片区项目开展“送清凉”活动

湛江市总工会、集团公司工会为劳务工人送上了王老吉、藿香正气水、板蓝根、西瓜等消暑慰问品,向坚守在岗位一线的施工人员表达了亲切慰问。

肇庆市高新区总“送清凉”进厂企

今年6-10月份,肇庆高新区总工会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慰问活动,将为60家存在高温岗位的企业、单位赠送清凉饮料,预计将送出4600多箱,向超过一万名职工送去关心与问候。

湛江市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6月28日,湛江市总工会前往徐闻港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慰问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肇庆工会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慰问活动

6月23日,肇庆市总工会慰问组向坚守在防洪防汛、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以及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送上清凉饮料等慰问品,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和问候。

江门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送清凉”慰问活动

6月15日下午,江门市总工会在江门中微子实验站开展2022年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仪式,为一线职工送去了工会“娘家人”的真挚问候和贴心关怀,带来了夏日的缕缕清凉。

乐昌市委副书记邹有胜率队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为切实关心关爱乐昌市防汛防洪、疫情防控的户外一线劳动者,6月24日,乐昌市委副书记邹有胜率队启动和开展2022年乐昌市总工会“夏送清凉”活动。

肇庆市封开县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防洪受灾群众和抗洪一线志愿者活动

近日,肇庆市封开县总工会慰问组到县体育馆和粤桂合作试验区落户企业旧宿舍区防洪应急安置点对受灾群众和抗洪一线志愿者进行慰问和送清凉。

台山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近日,台山市总工会在2022年台山市电力系统技能竞赛现场开展了送清凉慰问活动,为电力系统一线职工送上王老吉、菊花茶、冰红茶等消暑物资和工会“娘家人”的贴心关怀。

肇庆鼎湖区永安镇总工会开展2022年“送清凉”慰问活动

近日,肇庆市鼎湖区永安镇总工会开展2022年“送清凉”慰问活动,在炎炎夏日为广大一线职工、新业态从业人员、环卫工人送去一份清凉。

夏日炎炎,江门新会工会送来清凉

6月中旬,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以及基层工会纷纷开展“送清凉”服务活动。

清远市佛冈县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清远市佛冈县总工会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五一”送清凉致敬劳动者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