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到中建二局项目部“送清凉”

2022-08-1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邓禾迪
分享:

  8月9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率队到中建二局粤海·云港城项目,为奋战在炎炎夏日下的一线建设者“送清凉”。慰问组为工友和项目管理人员带来了凉茶、西瓜、医疗箱等防暑清凉用品,并嘱咐他们高温天气下要注意身体健康和自我防护。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夏俭保陪同慰问。

  当天,慰问组还前往中建二局广州分公司总部调研,听取该公司工会汇报关爱职工工作,并就如何加强工会组织管理、维护职工权益、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弘扬工匠精神等话题座谈交流。

  会上,冯建华指出,中建二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切身履行了央企责任担当。他要求,中建二局工会要善于链接上级资源,搭建学习平台,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传播一线职工心声,真正做到为职工说话、为职工办实事。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带动项目团队发展,引导职工在新时代奋斗路上建功立业。

  据了解,粤海·云港城项目自入伏以来,合理调整工友们的上班作息时间,错峰进行户外施工,同时在食堂每日供应解暑绿豆汤,为职工和工友生活区配备防暑降温设施,用心保障项目人员的身体健康。一直以来,中建二局广州分公司工会联合各在建项目,在服务企业职工的同时对农民工工友开展关怀慰问工作。通过设立项目“工地职工书屋”,丰富基层职工、工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定期开展夜校学习,帮助他们求知学技。为了关怀奋战在一线的工友们,公司工会积极开展“两送一助”,践行央企责任,开展了一系列“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活动,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下一步,中建二局广州分公司工会将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为实现职工的美好生活向往而努力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