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启动“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活动

2022-08-08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张盈
分享:

  8月4日下午,韶关市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带队先后到中一会计师事务所和广东绿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王老吉、可乐等慰问品。

  慰问组一行先行来到中一会计师事务所,向负责人详细询问目前企业的经营情况及工会的运作情况。随后来到绿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的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施工单位防暑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发放高温津贴,妥善解决好职工、农民工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和一线职工在注重工程推进速度和质量的同时,合理安排休息时间,改善高温天气作业环境,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环境下人员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职工平安度夏、健康度夏、清凉度夏。

  据悉,今年入夏以来,武江区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创新方法载体、丰富内容形式,充分运用工会宣传阵地以及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夏送清凉”及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各方力量关心关爱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职工的安全健康,帮助职工了解高温危害,掌握高温危害的防护措施,计划为约60家企业职工开展“夏送清凉”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营造全社会关注职工健康的良好氛围。此外,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各级工会组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夏季高温天气因素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扎扎实实开展好“夏送清凉”活动,真正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