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送清凉” 为抗疫一线职工撑起一片“绿荫”

2022-07-1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林婷玉 王白玉 通讯员:齐冉
分享:

四版1.jpg

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联合首开股份慰问抗疫一线职工            林景余/摄

  一边是疫情再起,一边是高温来袭。连日来,广州市海珠区、天河区、荔湾区等接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街道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环卫工等再次冲锋在抗疫一线。7月11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联合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城市公司,将一批清凉饮料送到抗疫一线职工手中。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石泽润等出席活动。

四版2.jpg

工会干部在现场指引市民打开核酸码               林景余/摄

  天河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红云代表区总工会对抗疫一线职工表达慰问和感谢。她表示,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抗疫一线职工长期坚守,直面病毒威胁,不惧高温酷暑,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疫的坚实屏障。随着抗疫工作的持续和暑期的来临,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和考验,希望抗疫一线职工加强防护、保重身体,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希望街道和工会加强对一线职工特别是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落实落细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也感谢爱心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首开股份作为国企代表,紧盯疫情发展,快速响应、多措并举、担当作为,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职工权益,以实际行动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关怀温暖。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城市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孟捷表示,天河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能有序有效开展,离不开抗疫一线职工挥洒的每一滴汗水、付出的每一份努力。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首开股份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号召,学习抗疫一线职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的工作作风和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孟捷表示,首开股份广州城市公司自2017年进驻广州以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今后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现场直击

  烈日当头 医护人员脚踩冰块采集核酸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7月1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桥地铁站B出口的免费核酸检测点,看到现场设有多个检测通道,志愿者正在忙碌着,提醒大家打开核酸码,同时叮嘱做好防护工作。

  据了解,天河南街道共设置9个全员核酸检测点,社区以微信群、“大声公”引导、无人机喊楼等方式提醒居民下楼检测核酸。记者来到的这个核酸检测点,由天河南街道总工会负责。

  连日来,广州市区气温达35摄氏度以上,在户外站一会儿便汗流浃背,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的艰辛可想而知。记者在现场看到,医护人员脚下都配备了冰块降温。天河南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陈怀凯告诉记者,检测时间将持续到晚上11时30分。工会干部主要负责现场维持秩序、录入信息、后勤保障等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抗疫贡献工会力量,我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天河区总工会驻点工会工作者罗琼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