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佛冈县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2022-05-09 来源:南方工报 冯燕华
分享: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清远市佛冈县总工会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五一”送清凉致敬劳动者系列活动。据了解,佛冈县总工会将在今年的夏季送清凉活动中,为奋战在一线的991名劳动者送上清凉饮料,共计价值5.94万元。

  4月28日,清远市佛冈县总工会、佛冈县融媒体中心、佛冈县石角社区工联会联合开展“致敬城市劳动者,夏季送清凉”活动。慰问组先后来到佛冈县卫生健康局对赴东莞、广州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佛冈县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养护一线劳动者进行慰问。慰问组嘱咐一线劳动者在高温天气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做好防疫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并为他们送上清凉饮料,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4月29日,佛冈县总工会和佛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凝心聚力迎省运,同心协力建家园—佛冈县‘五一’送清凉致敬劳动者暨重点项目加油鼓劲活动”,希望施工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改善作业环境,最大限度减少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保护劳动者的权益和健康安全。同时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好施工任务。现场的工人代表莫思刚表示,“这份清凉爽快人心,让我们更加坚定按时完成施工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施工方与工人们会继续按要求、规范、规定进行施工作业,全力以赴保障好省运动会的顺利开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