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清凉券就像春运抢火车票一样

2022-07-19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人物:陈红兵

  职业:建筑工人

  体会:抢清凉券就像春运抢火车票一样

  7月15日零点,蹲守几天的陈红兵,终于如愿领到了2.99元的冰饮清凉券,“感觉和以前春运时抢火车票有得一拼。”

  陈红兵是广州建筑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平西安置区-南区)项目工地的一名杂工。36岁的他来自四川,到广东打工已近20年,两年前进入建筑行业。今年3月,陈红兵和工友一起加入当地建筑行业工联会,成为一名工会会员。

  7月2日,广东省总工会正式启动2022年“智送清凉 关爱职工”活动,建筑工人今年首次成为“智送清凉”的普惠对象。陈红兵和工友们得知这个喜讯后,空闲之时都会用手机登录小程序进去抢券,但一直没抢到。直到他设置了闹钟,15日凌晨零点闹钟一响,他立即从床上爬起来,用手机登录小程序终于抢到了。

  陈红兵表示,工地设有饮水区,提供“三水”供应,即开水、茶水、饮水,这几天还发了藿香正气水。“工会的‘智送清凉’活动无疑为工地降温措施加码。这几天我会琢磨一下怎么快速抢到券,带动更多工友参与进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