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对职工防暑降温工作进行部署

近日,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职工防暑降温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针对露天作业岗位和高温作业岗位开展“送清凉”活动,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

工会福利“爽”一夏!2021年广东省总工会“智送清凉”活动来袭

2021年“智送清凉”活动升级焕新,受惠群体更广、活动时间更长、福利力度更大、互动性更强!想了解更多“智送清凉”活动?7 月 12 日上午11:00欢迎通过广东省总工会视频号、“粤工惠” App观看2021 年广东省总工会“智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直播。

more...

活动对象:“粤工惠”平台上已实名认证的快递、外卖、货车司机、网约车出租车司机和环卫五大行业的户外工作者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2日至9月30日

使用方式:符合领取条件的会员通过“粤工惠”平台每人每天可获得1张“满3减2.99元”的清凉券,有效期3天。清凉券领取后自动存入会员个人的微信卡包,会员在广东省内任意支持微信支付的商超选购饮用水或者饮料时,使用微信支付,结算时自动抵扣代金券,超额部分由会员以微信支付补足。

扫描二维码,立即领券

穗南沙区总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慰问一线职工

为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6-19日,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先后到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分局、蕉门公交总站、大岗镇环卫站、南沙街,看望慰问民警、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深圳龙岗工会“六送”暖人心,助力职工平安度夏

为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进一步做好高温一线工作人员服务保障工作,8月17日,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举办了“清凉相伴,平安度夏”关爱职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汕尾市总启动“智送清凉”活动

切实维护高温天气下坚守工作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关心关爱快递员等新业态劳动者,确保职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平安度夏,连日来,市总工会先后在快递行业开展“暖蜂行动”,组成慰问组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平安”慰问活动,向坚持奋战在高温一线工作的快递员和环卫工人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湛江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7月6日至8日,湛江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度“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的关爱。活动共给11家企业5000多一线工人送上龟苓膏1350箱、矿泉水1825箱、王老吉凉茶2570箱。

英德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送清凉”活动

7月9日,英德市总工会先后来到英德市公安局、英德万洋众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国能清远发电有限公司等十五个单位、企业开展“送清凉”活动,共为在炎炎酷暑中依然坚持在一线的广大职工送上4615箱、价值约15万元的解暑清凉饮品。

中山市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

为关心关爱高温一线作业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劳动安全,7月6日中山市总送清凉慰问组先后来到中建三局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小隐涌流域)项目、中山东环高速公路项目香山大桥段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娘家人”的关爱与慰问。

茂名市总走进市重点项目为一线职工送清凉“大礼包”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坚守在广大一线岗位的职工面临着高“烤”。7月5日,茂名市总工会走进市重点建设项目——东华能源项目工地“送清凉”,拉开了全市2021年“劳动创造幸福•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的序幕。

阳江市总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6月11日,阳江市总工会2021年夏日“送清凉”首场慰问活动暨启动仪式在市七馆合一项目建筑工地举办,为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们送去夏日的清凉。

安全生产月,汕尾市总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平安”慰问活动

6月25日,汕尾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郑伟中带队到市区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平安”慰问活动。慰问组先后来到汕尾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汕尾中燃燃气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奋战在交通运输和燃气输送一线的职工,为他们送上清凉饮料和防暑降温用品,传递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助力汕尾平安建设。

云浮工会开展2021年“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入夏以来,天气持续高温,为推动落实高温天气作业下的劳动保护工作,6月11日下午,云浮工会慰问组向城区的环卫工人、建设工人及快递员开展2021年云浮工会“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韶关市总前往武江区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改善基层职工夏季生产生活条件,维护职工群众的职业安全和健康权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9日下午,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正式启动“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江门市新会区总启动“夏送清凉”活动 预计惠及1.5万名职工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正式启动“夏送清凉”活动,推动用人单位做好夏季高温天气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向在露天岗位及高温作业场所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切实维护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湛江廉江市总给抗疫一线职工送清凉

6月18日上午,廉江市总工会开展关心关爱抗疫一线职工暨“送清凉”活动,将一批龟苓膏、凉茶和矿泉水送到新冠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和检查站,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南雄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度“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竭诚服务职工,关心关爱一线职工。7月6日,南雄市总工会开启了2021年度“夏送清凉”活动,向全市各行各业工作在一线高温岗位的职工送出3020箱清凉饮料,价值9万余元。

韶关新丰县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7月6日,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慰问环卫工人、外卖骑手等户外高温作业人员以及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预计将惠及20多家企事业单位及职工近3000人。

深圳平湖街道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炎炎夏日送清凉

6月24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建办(总工会)组织开展“关爱职工 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慰问组走访交警中队和城管大楼,为街道交通运输、环卫绿化等高温作业集中行业的2300名一线职工送去夏日关怀。

江门新会区总到新会中集开展工会工作调研暨“送清凉”活动

6月21日,江门市新会区总新会中集开展工会工作调研暨“送清凉”活动,要求企业高度重视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安全作业,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为一线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湛江市霞山区建设街道工委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湛江高温天气已经日渐增多,但这都挡不住湛江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创文活动的热潮,广大职工奋战在一线岗位上,辛勤劳作,为建设幸福湛江贡献力量。湛江市霞山区建设街道工会委员会率先启动“夏送清凉”活动,深入一批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和露天作业场所,了解和关心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和高温劳动防护措施情况,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上清凉饮料和防暑物品。

深圳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小暑至,夏繁盛,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关心关爱高温工作一线职工,7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送清凉”活动,慰问了辖区800多名高温户外工作一线工作人员。

送清凉,助抗疫,潮州饶平县总工会在行动

近日,潮州市饶平县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交警、城管、环卫工人、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等一线户外作业职工送去一批防暑药品和降暑饮料。

more...

@劳动者 高温下,你有这些权益

高温天作业,劳动者享有哪些权益?《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有规定!

你的高温津贴发了吗?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防暑降温问题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高温津贴是什么、怎么发、发给谁,以下6个案例分别从不同角度详细解析了高温津贴的性质及其发放条件和发放对象。

夏天,从这里翻开!

欢迎来到夏天的世界,气温升高,无论是户外活动或是日常工作,记得点击查看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中医师给你的贴心提示!

高温来袭!今年高温津贴这样发

6月起,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户外劳动者,将增加一项收入——高温津贴,今年发放条件、发放标准请点击查看!

收好这份夏季实用防蚊指南!让夏天“默默无蚊”

夏天是蚊虫高发的季节,一些和蚊子相关的传染病也开始偷偷登场。被蚊子叮咬后要如何处理?快看看这份超实用防蚊指南!

高温来袭 如何防中暑?

夏至已过,高温天气随之而来。炎炎夏日里,无论是户外还是室内,都有一定的中暑概率。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中暑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