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2021-07-07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 杨诗勇
分享:

  小暑至,夏繁盛,天气逐渐炎热,季夏时节正式开始。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关心关爱高温工作一线职工,7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送清凉”活动,慰问了辖区800多名高温户外工作一线工作人员。

  当天下午,该街道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尉晋英一行先后来到街道执法队、龙城公园U站、深圳交通警察支队新龙城中队,看望慰问执法队队员、消防队队员、龙城义工、武装应急分队队员、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高温天气作业人员,分别为他们送上八宝粥、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慰问活动中,尉晋英与一线职工深入交流,倾听职工心声、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她代表街道党工委和总工会,对广大职工群众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努力付出,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户外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挥汗奋战表示问候。同时,她一再叮嘱在炎热天气中工作的一线职工要注意防暑,注重劳逸结合,确保夏季工作的安全、健康。

  “高温天气下的户外作业,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大考验,身上的衣服都是干了湿、湿了干,一天下来,整个人几乎虚脱。感谢工会对我们的慰问,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注意劳逸结合,注重安全健康。”领到防暑降温物品,在龙城公园工作的环卫工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希望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高温保护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落实高温补贴,合理调整工作时间,为职工创造开心舒心和安全的工作环境,积极营造关爱高温工作一线职工的良好氛围。”尉晋英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的总体目标,以问题需求和目标结果为导向,以群众为主体,坚持为职工说话办事。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夏季期间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一件大事,做好、做实、做细。积极走访和了解劳动者生产生活和用人单位高温劳动保护执行情况,开展多形式的“送清凉”等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高温作业劳动者送去清凉,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全力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防止人员中暑,确保作业、人员双安全。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及各类事故发生,保障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龙城街道总工会制定了工作方案,依法对用人单位发放夏季高温补贴和执行高温天气工作时间、劳动保护措施、环境卫生措施等高温劳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做深做细做实暑期服务职工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慰问活动,把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