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

2021-07-07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 为关心关爱高温一线作业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劳动安全,保障职工的健康权益,确保职工安全度夏,7月6日下午,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蔡宏率市总工会送清凉慰问组先后来到中建三局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小隐涌流域)项目、中山东环高速公路项目香山大桥段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娘家人”的关爱与慰问。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长春参加了慰问活动。

▲ 慰问组在中建三局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小隐涌流域)项目施工现场

  慰问组首先来到中建三局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小隐涌流域)项目施工现场。据了解,该项目待整治河涌沿河多存在老旧私房,基础差、结构弱等特点,加大了河涌清淤和埋管施工的难度。项目施工人员不畏酷暑,为了保持工程进度,头顶烈日,奋战在项目一线。市总工会领导为现场施工人员派发了防暑降温物品,并叮嘱他们在户外作业时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争取早日完成任务。

  随后,慰问组走访了中山东环高速公路项目香山大桥段施工现场,了解到中山东环高速公路作为珠江口西岸重要南北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各地的互联互通,大力推动大湾区核心城市间交通一体化的形成。

▲ 蔡宏为职工送上慰问品

  蔡宏代表市总工会向现场高温作业一线的全体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对他们辛勤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谨防中暑,确保工作安全和自身安全。同时,他督促用人单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的各项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改善职工作业环境,并普及好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确保职工生产安全和身心健康。

  近年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防暑降温“送清凉”工作,积极履行工会职责,并要求各级工会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防暑降温劳动保护的法律法规,积极采取措施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保障户外一线职工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充分利用企业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普及防暑降温知识,解读高温补贴政策,确保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清凉的夏季。

  今年,市总工会下拨了100万元防暑降温“送清凉”专项资金,用于购买防暑降温用品,广泛组织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也将于近期分别率队走访慰问快递货运、加油站、环卫工人等地一线高温作业职工,让工会组织成为广大职工值得信赖的“娘家人”,成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让职工工作更舒心、生活更安康,让城市发展更有活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