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清凉,助抗疫,潮州饶平县总工会在行动

2021-06-25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潮州市饶平县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交警、城管、环卫工人、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等一线户外作业职工送去一批防暑药品和降暑饮料。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饶平县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顶着高温炎热天气,在各大新冠疫情检查卡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执勤,对重点地区离粤人车进行防疫检查和登记,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关。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在各大疫苗接种点轮班工作,确保疫苗接种有序高效的开展,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6月21日,饶平县总工会主席詹琼英带队到各个新冠疫情检查卡点和疫苗接种点送清凉物资,共为12个新冠疫情检查卡点送去矿泉水1085件、莲花峰200盒、藿香正气水140盒,为4个疫苗接种点送去矿泉水300件、莲花峰100盒、藿香正气水40盒,向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广大职工送去了夏日清凉和工会组织的诚挚关怀。

  县总工会领导与有关站点负责人及一线职工亲切交谈,了解职工的日常工作情况和站点高温劳动防护措施情况,嘱咐各站点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夏季高温天气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职工平安度夏,切实维护职工的健康权益。

  还为交警、城管、环卫工人、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等一线户外作业职工,本次共送出清凉饮料2000件、莲花峰500盒、藿香正气水280盒,物资金额合计4万多元。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