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总启动“夏送清凉”活动 预计惠及1.5万名职工

2021-06-17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近日,气温不断攀升。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正式启动“夏送清凉”活动,推动用人单位做好夏季高温天气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向在露天岗位及高温作业场所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切实维护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6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俊杰带队到亿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新会区地方公路管理站三江公路养护中心,慰问一线职工,向他们发放了清凉饮料和清凉饮料积分(清凉积分可以在工会指定的商场兑换商品)。下午,区常务副主席冯培枝带队慰问了会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一线职工。

  李俊杰要求用人单位主动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合理安排职工的作业时间,落实高温季节津贴的发放;嘱咐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他表示,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广大职工有困难可以第一时间寻求工会的帮助,有职业技能提升等需要可以随时通过“智慧工会”反馈给工会,新会区总工会将竭尽全力为职工服务。

  “夏送清凉”是新会区总工会的品牌服务活动,新会区总工会及各镇街总工会今年计划向环卫工人、道路养护工人、协警、企业一线职工等发放清凉饮料或清凉积分,预计惠及职工约1.5万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