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赋能“送清凉” 智送福利更“走心”!

2021-07-13 来源:南方网
分享:

  7月12日,广东省总工会启动“夏季清凉线上领,工会福利‘爽’一夏”2021年广东工会“智送清凉·关爱职工”活动。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全省符合条件的户外劳动者,每天均可通过“粤工惠”APP、“粤工惠会员活动”微信小程序等方式领取1张“满3元减2.99元”的清凉券,在有效期3天内到商超微信支付使用即可抵购清凉饮品!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出席活动,并与21个地级市总工会领导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共同启动2021年广东工会“智送清凉”活动。

  活动向户外劳动者代表们赠送清凉礼包。记者邓佩莹摄

  “智送清凉”活动四大维度全面升级

  作为广东工会关爱职工的品牌,工会“夏送清凉”活动从2020年起通过大数据全国首创“智送清凉”的服务模式,实现了以“精准送”“便捷送”“天天送”为特色的工会服务创新,自上线以来受到户外劳动者的广泛认可和热烈欢迎。今年夏天,省总工会继续升级“智送清凉”活动,拓宽受惠群体、延长活动时间、加大福利力度、增强互动性,不断打通工会服务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让“夏送清凉”服务到达更多劳动者身边。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三大行业增加至覆盖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五个行业的工会会员。目前,这五大行业在粤工惠平台上进行组织登记的工会组织超过900家,工会会员超22万人。活动现场省总还视频连线了出租车司机王先生,他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体验了一次粤工惠清凉券的领取和使用。“整个流程非常简单,使用也很方便,感谢工会在炎炎夏日给我们送来清凉!”王先生点赞道。

  上一年活动上线的两个月时间内,省总工会共为超2万名劳动者送出了93万余张清凉券。今年活动时间将持续近三个月,清凉券加大至“满3元减 2.99 元”,发放总额预算600万元,后续根据实际情况追加。此外,各地工会还可从活动小程序上清楚了解本地符合活动条件的基层工会,实时掌握已享受到该项福利的本地会员数。

  擦亮工会“智送清凉”品牌 关爱户外劳动者安全健康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共同为户外劳动五大行业代表赠送清凉礼包,并通过网络连线的形式向21个分会场五大户外劳动行业的劳动者致以慰问。国强公益基金会、乡村振兴全国消费帮扶广东馆等企业现场进行了爱心捐赠,其中,国强公益基金会向广东省总工会和21个地级市总工会捐赠26000箱物资用于线下送清凉。

  从事环卫工作三十余年的周运财作为行业代表受邀来到活动现场,他表示平时在户外工作时,和同事都是自带饮用水,这次工会补贴直接线上领取,在可买可不买清凉饮料的时候,会增加买水频率,炎热天气为自己降温。

  “工会对我们快递行业的关心力度逐年增加,形式也更多元化,让我们在劳动的时候享受到一些福利,也有更多晋升的平台。”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营业点主管邓兴斌,同时也是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介绍因为从事快递行业体力消耗大,日常公司工会每周会组织两到三次的“送清凉”活动,有时是瓶装饮料,有时是祛暑凉茶。此次省总工会的线上清凉福利,能更便利、直观享受到优惠,购买饮料也能根据个人喜好自由选择,对他们来说是真切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到位。

  仪式上,省总工会发出倡议,倡导全省各级工会提升对户外劳动者的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果,不断探索创新,擦亮广东工会“智送清凉”品牌;推动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不断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履行法律赋予工会的群众监督职责,做好高温作业场所的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安全健康,营造崇尚劳动、礼赞奋斗、关心关爱劳动者的浓厚社会氛围。

  近期,省总工会还将面向外卖、快递、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上线“三新”从业人员线上入会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实名认证加入工会组织的会员也将同时享受“智送清凉”的福利。现时,广东省内已有超400万家商超支持微信支付使用清凉券,广大户外劳动者可就近选购享受工会夏季福利!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