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工会“六送”暖人心,助力职工平安度夏

2021-08-18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欧阳嘉玉
分享:

  为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进一步做好高温一线工作人员服务保障工作,8月17日,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举办了“清凉相伴,平安度夏”关爱职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当日,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林华兴一行来到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等高温天气室外露天作业职工的工作场所,为他们送上包含各类防暑降温用品的“工会爱心大礼包”,为他们送上一抹清凉,并感谢他们为龙岗建设贡献力量,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同时督促相关企业做好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切实落实好职工高温天气下的劳动保护。

  据了解,为突出工会组织在夏季关爱和关心高温作业条件下的职工群体,践行党史精神,学史力行,丰富夏日关爱职工形式,龙岗区总工会从8月至10月将持续开展“送清凉”“送平安”“送法律”“送关怀”“送健康”“送服务”等六大服务主题系列活动300场,为辖区近10万职工提供高温天气平安知识讲座、职工高温劳动保护权益法律服务讲座以及心理健康服务,并为困难职工送上一份暖心慰问,助力困难职工提升获得感。同时,区总工会将在全区建设一批“暖工驿站”,为高温天气下作业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憩港湾”,开展各类综合关爱服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