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广东好网民?

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2020年度“寻找广东十大职工好网民”“工会年度优秀网络宣传创意项目”评选结果出炉,据悉,该活动于2020年10月14日-11月30日进行,经过征集启动、初步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终评结果公示等阶段,获奖名单正式确定。

  • 官楚尧:用歌声把英德红茶文化带到更远

    “岭南古邑是我家,粤北明珠产红茶,物宝天华,人杰地灵,种出一片山水画……”土生土长的英德人官楚尧从小就梦想着带领家乡茶叶走得更远。近年来,他创作了多首歌颂“英德红茶”的歌曲,让当地的茶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故事等融汇进朗朗上口的歌词中,随着传唱深入人心,家乡人亲切地称他为“英德茶少”。

  • 肖立鑫:半月卖出400万斤滞销冬瓜的乡村新闻官

    清远有位乡村新闻官,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帮助村民卖掉400万斤滞销的冬瓜,人们亲切地称呼他为“冬瓜叔叔”!

  • 姜玮:巧用直播窗口传播文明与正能量

    编排地铁场景话题,引入地铁小剧场,还吟诗作对……拥有580万线上粉丝的广州地铁官方平台也直播卖货了,背后是一群年轻人花足心思,巧妙设计的结果,目的是让更多人参与扶贫项目并享受扶贫成果。姜玮所在的部门负责广州地铁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号的运营工作,从2019开始推出“亲爱的站长”直播栏目,用直播带大家看地铁文化特色。

  • 谢琼:深入抗疫一线,弘扬网络正能量

    深入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一线,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中山此次抗击新冠疫情诸多节点时的影像资料和关键人物的采访信息,向老百姓及时、真实地传递至关重要的疫情救治和防控信息。她是中山日报新媒体中心视频组记者、编导——谢琼。

  • 马雅君:把故事化作抵御生活风寒的心灵热量

    海珠区最美教师”马雅君,通过自身的示范,在网络平台搭建起造福数百万儿童的故事屋,带给无数孩子精神力量。当问及创建故事屋的初心时,她坚定地说:“我希望在这急匆匆的时代,成年人和孩子都能在阅读中放慢脚步,享受生命的美好,我很愿意成为小朋友及大朋友的阅读引路人。”

  • 魏博:发挥技术优势担当全球抗疫“宣传员”

    “90后”草根创业者魏博,他降低了短视频制作门槛,减少了制作成本,提高了传播效率,带来突破式的创新。来画已经产生超过上千万部作品,全网播放量超过100亿。

  • 吴亮志、梁静兰:用短视频讲好“战疫”故事,有这些窍门

    吴亮志和梁静兰都是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道执法队的两名在编干部,两位年轻人巧用短视频助力基层工作宣传,取得不错成效。无论是以短视频宣传城管工作,还是制作《凤阳防疫disco》等助力抗疫,其中都展现出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无数人带来春风拂面般的体验。

  • 郑修凯:通过公益课程把“爱”传播出去

    不是教师,却时刻牵挂着孩子们特别是贫困学生的学习问题。不是闲人,却努力抽时间从事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还专门开设“凯叔说英语”公益课程的“云上课”帮助孩子们。他是广东江门市文体旅游部门的工作人员,学习与工作之余,逐“网”远行,向社会传递更多爱心和能量,成为城市文明的传播者。

  • 许鹏: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在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

    工会工作除了可以很贴心,还可以很有趣!将工会工作“触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副主席许鹏大胆尝试,开创了许多新方法、新模式!

  • 黄莉:让每一个孩子都实现“云开课”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黄莉利用村委会打造“网课辅导班”,为中寺村的贫困学子提供线下辅导,用“上网课”这种新型教育方式,让偏远乡村的贫困学子一个都不掉队。

更多 +

广州市总工会:邀请职工当“主角”打造网络文化盛宴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广州市总工会实施“职工文化战‘疫’”网络宣传项目,讲述广州职工抗疫故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力地传播了正能量,扩大了工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