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百场送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走进韶关乐昌

2023-08-08 来源:乐昌市融媒体中心 潘文娟 黎党强
分享:

  8月7日,“锚定高质量 激发‘心’动能”——全省工会百场送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走进乐昌。活动特邀韩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悦亮作心理健康讲座,乐昌市135名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孙悦亮副院长以“新常态下职工的情绪与压力管理” 为主题展开心理健康讲座,采取现场互动、PPT图文结合讲解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的案例,从个人角色定位、生活意义、生存与发展等心理话题进行讲解,讲授识别和应对不良情绪、缓解焦虑等技巧,提高广大职工对科学管理情绪的认识和把握,引导关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

  本次活动是广东省总工会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要求,开展的百场送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

  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关爱职工心理健康系列服务,推动更多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进基层,进一步帮助广大职工强化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增强心理健康素质,始终保持良好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为推动乐昌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