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新丰县丰城街道工会联合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诈影片

2023-08-30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丰城街道工会联合会 李金凤、罗坤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知诈、识诈、反诈意识,韶关市新丰县丰城街道创新反诈宣传模式,开展全民反诈系列活动之宣传进影院活动。近期,丰城街道工会联合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居干部观看热门反诈电影《孤注一掷》,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全民知晓反诈的良好氛围。

  《孤注一掷》是国内首部揭露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电影,取材自上万起真实的诈骗案例,聚焦于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犯罪活动,从受暴利或高薪诱惑被骗的程序员、模特、大学生等多个人物视角,通过电影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高薪资高回报”背后的黑暗与残忍内幕,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诈骗的套路,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丰城街道干部职工看完电影感慨道:“影片中说‘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身处信息互联网时代,无论拙劣的骗术,还是‘量身定制’的诱饵,都可能让人防不胜防。我们必须提高警惕性,杜绝侥幸心理,共同增强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这场特殊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大家沉浸式体验了一场反诈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远离电信诈骗陷阱。同时,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当好防诈反诈“宣传员”,持续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普法效果,切实提升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平安新丰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