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总工会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2023-08-08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总工会2023年度“E路安”职工服务活动在中建科工南山智谷大厦施工项目部举行,本次活动是面向建筑工人开展的应急救援培训,共有40人参加活动。

  本次应急救援培训由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老师通过形象生动的课程展示,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肺复苏的概念,详细讲解了突遇紧急情况时该如何实施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步骤。同时,结合夏季工地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高温、高空、危险作业等情况,开展针对性急救方法及预防热射病防暑措施等内容的培训。

  据了解,2023年,南山区总工会“E路安”服务项目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服务对象,增加服务项目及服务场次。服务对象包含快递员、外卖员、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户外一线劳动者,开展公益理发、中医健康维护、应急救援培训等服务项目,紧贴职工需求,做深做细做实职工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