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举办2023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

2023-12-18 来源: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 通讯员:沈莹
分享:

  为提高全区工会干部集体协商工作的业务能力,推动集体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于12月11日至13日在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了2023年大亚湾区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大亚湾区总工会业务骨干、各街道总工会副主席、业务骨干及各企业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共近50人参加培训。

  大亚湾区总工会副主席梁忠东作开班动员时指出,学习培训是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需要,是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素质、提高专业本领的需要,是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需要。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要提高集体协商认识,主动加强学习,通过本次集体协商工作培训拓展思路、丰富办法、推进落实;二是勤学善思,熟练掌握集体协商工作的基本知识。要深化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能力和解决推进集体协商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培训更富有成效;三是立足实践,切实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要将这次学习的过程当作反思工作、推进工作的过程,争取把学到的新知识转化为创新突破的新本领,推动集体协商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从课程安排到内容设计,都做了精心组织和安排,主要围绕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目标,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了集体协商谈判实务,提升企业工会干部开展集体协商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集体协商效能。

  接下来,大亚湾区总工会将继续强化多方联动,凝聚劳资双方通过集体协商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全区企业集体协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