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肇工e网通”

2020-11-11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分享:

  项目名称:肇工e网通

  项目形式:依托粤工惠平台创新打造

  推荐单位:肇庆市总工会

  2020年,肇庆市总工会以“统筹管理、精准指导、高效服务、实时监督、整体推进”为目标,充分依托肇庆高新区粤工惠APP平台,创新打造肇工e网通,整体推进全区工会建设提质增效,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方面作出了新的探索。

  宣传口号:肇工e网通,贴心又轻松

  党工融合一体化,解决资源问题

  区总工会利用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合署办公的契机,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总工会各自职能优势,鼓励和支持非公企业党务、工会工作者同招聘、同管理、同使用,推行“交叉任职”,通过法定程序实现党工组织负责人“一肩挑”、工作统一协调。

  阵地建设可视化,解决精准问题

  以日常掌握数据和调研排查数据为基础,借助智慧工会平台整合工商、税务、社保、市监等部门的数据,建立线上系统大数据库,进行实时掌握和动态分析,做到准确管理。以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呈现,推进工作落实。把日常的工作流程转化为计算机可以识别和分析的数据,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的弱项,再通过后台系统把工作推进的情况反馈到展示大屏,以此形成工作闭环。

  职工服务网络化,解决高效问题

  通过系统前端“大旺工人”微信公众号,设置了职工帮扶、人才服务、志愿服务、普惠职工、工会组织建设、文体活动上报等模块,把工会的各项服务功能全部集约到线上,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在企业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端提交20余项服务申请,变“往返跑”为“网上报”。打通 “粤工惠”APP的技术壁垒,实现网络生态共生共建。

  考核监督实时化,解决实效问题

  以“比较粗放、但任务目标明确”的原则,制定了企业工会量化目标任务考核方案,把工作指导、任务分派、考核管理、时效提醒、进度监督等合为一体。同按照“有阵地、有人员、有活动、有活力”的标准,以晋级激励机制鼓励基层工会创先争优,形成“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基层工会组织管理员可通过手机端对工作内容“随时查”,超时工作有短信通知“提醒办”,有效解决工作进度缓慢滞后、全年工作扎堆补台等问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