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工会代表展望未来 争当光荣奋斗者

2019-12-20 来源:南方网
分享:

  收获硕果,展望未来。12月19日,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800多名代表也将带着大会精神回到工作岗位。代表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这次大会倍感自豪、深受鼓舞,要将新时代主人翁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家.jpg

李家世接受采访(记者汤文诗/摄)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家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分荣幸能参加这次大会。下一步,结合省总工会的要求,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基层去,围绕安全、经营、服务等工作,切实把职工干部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为打造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而奋斗。

黎明.jpg

黎巧梅接受采访(记者汤文诗/摄)

  广东省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黎巧梅在听取大会工作报告后,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她建议,要大力在企业中开展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企业劳资关系和谐,才能更好地为广东发展作贡献。

重阳.jpg

张重阳接受采访(记者汤文诗/摄)

  来自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总部的张重阳是2016年“南粤工匠”获得者,也是一名首席技师。“大会工作报告提到‘要推动建立符合技术工人特点的分配制度、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和长效激励机制,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这实在说到我们技术工人的心坎里去。”

周.jpg

周彻接受采访(记者汤文诗/摄)

  来自深圳的代表周彻是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工会副主席,他在岗位中见证“深圳速度”。今后,他将和建筑工人们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投入到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事业中,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