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一对一”服务抗疫一线医护及家属

2020-03-04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当医生的妻子远在湖北抗疫一线,但登记在妻子名下的汽车就要超出车辆年审期限了。中山市民周先生的燃眉之急很快在当地工会”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下获得解决。

  来自中山市人民医院的张女士是ECMO支援湖北荆州团队的成员,目前远在疫情防控支援一线。她的丈夫周先生在中山照料家里的一切,全力支持妻子工作。可是,最近周先生却为一件事情发愁:家里的汽车登记在妻子名下,车辆年审有效期在2月份,妻子目前远赴荆州支援,身份证也随身带走,车辆无法如期年审。眼看2月29日就过期了,周先生正在烦心该怎么办。

  2月28日,周先生接到来自中山市总工会的电话。原来,中山市总工会正在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直接联系服务,安排了专业社工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一对一”直接联系和精准服务,而来电的正是与周先生家庭结对的社工小梁。小梁向周先生详细介绍了市总工会 “一对一”结对服务内容,周先生试探性地向小梁讲述了自己遇到的烦恼。小梁当即向市总工会报告有关情况,市总工会迅速联系交警部门沟通协调,交警部门得悉情况后,马上为周先生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人员了解车辆状况,核实车主身份,预约办理年检。接到交警部门通知后,周先生马上联系社工小梁,说道:“我愁了半个月的难题,你们一下子就帮忙解决了,太感谢你们啦。”

  

  据了解,疫情期间,中山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社工+义工”三工联动平台的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行动。针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中山市总建立了“一对一”的直接联系服务,由专业社工担任结对人员,利用个案工作和个案管理的工作手法,根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实际需求提供服务,服务内容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在疫情期间提出的且工会能够提供的各类相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