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拨付专项防疫资金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9 来源: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2月18日,省教科文卫工会向直属高校附属医院拨付215万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防疫资金,支援广东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这已是省教科文卫工会拨付的第三笔专项防疫资金。在2月13日,省教科文卫工会受省总工会委托,向前往湖北支援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发放每人5000元慰问金;1月23日拨给定点救治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院工会各10万元。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介绍,省教科文卫工会有13个直属高校附属医院700多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驰援湖北。设立专项资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经过了常委会的一致同意。基层工会防控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物品物资,也可用于本单位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其不能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具体标准由基层工会研究决定。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广东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夜以继日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工会迅速出台相关政策,切实关心医疗卫生人员身心健康及其后方家人的需要,使他们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