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在岗厨师秀绝活,优胜者将获“金锚奖”荣誉称号

2020-10-2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江毅
分享:

 

■厨师将“干烧鲈鱼”盛入盘中 彭新启/摄

  10月24日上午,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主办,省海员工会、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共同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海员职工第九届“金锚杯”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落幕。来自省海员工会系统所属单位的船舶、工地、各级机关食堂在岗厨师60余名选手秀绝活、拼厨艺。省海员工会主席许国胜出席活动。

  大赛旨在全面提高省海员职工的劳动技能和整体素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潮,提高车间、船舶、一线工地烹调师的烹饪水平,提高饭菜质量,改善海员职工生活。

  据现场裁判员陈先生介绍,本次比赛分指定主料和指定原料自选两个项目进行比赛,其中,指定主料为青椒、红椒、韭黄、沙葛、洋葱和牛肉,现场烹饪出“五彩牛肉丝”;指定原料为鲈鱼,需自行创新菜品。裁判员根据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形态与色泽、装盘与卫生等情况进行现场综合评分。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各位大厨各显神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叹。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职工王江的自选菜式为“孔雀开屏鱼”,他告诉记者:“这道菜的关键在于刀工和火候的控制。感谢工会为一线职工搭建了展示厨艺、切磋技艺的机会。我平时主要在船上为船员提供餐饮服务,今天第一次参加比赛,在互相交流中,找到自身的不足,便于今后为船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经过激烈角逐,广东海事局、广州打捞局、中交四航局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谢潮飞、韦峰、徐学涛、杨掌胜、谢聪标、黄冲、陈建和、梁计泳、杨锐城、麦兆平获得个人前十名。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规定,获得个人前三名的选手将按相关程序申报“广东省技术能手”,获得个人前十名的选手将获“金锚奖”荣誉称号。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