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工联会在广州正式成立

2021-11-25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
分享:

  11月23日,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这也是广东省内成立的首家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是广州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重要成果。广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承志、副主席夏俭保,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熊颖等领导和来自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刘丽当选为工会联合会主席,柯榕林当选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兼女职委主任,彭梁科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据悉,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面向全市500余家成员单位以及劳务派遣工、外包人员等4.9万名从业人员提供工会“娘家人”的服务。

自动转存图片

  新当选的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刘丽表示,将认真履行行业工会联合会的职责,充分发挥行业工会联合会的作用,维护人力资源服务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行业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颖表示,成立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有利于维护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有利于提升行业的组织向心力,更有利于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州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强市,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承志对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三是强化发展意识,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为工会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行业工会联合会能够强化政治意识、牢记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责,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成为新标杆,为广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