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培训班在云浮举行

2023-02-10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分享:

  广东省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培训班于2月6—10日在云浮市举行。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云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弘,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江洪灿等领导出席活动,全省各地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公司及有关厅(局)工会代表近1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重点推进提升全省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即将参加广东省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培训。

  在为期四天的课程安排中,既有职工心理服务中的应用、个体心理咨询基本功和职工常见心理障碍识别等课程外,还举办了广东省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竞赛答疑及模拟赛,选手们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分析展示环节的演练。在分析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随机命题模拟辅导老师与来访者与的对话场景,考核选手对心理健康服务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临床经验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在演练过程中赛事策划团队与选手们一起就比赛内容、规则、流程等方面进行沟通、讨论、调整、优化。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进,进一步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的专业能力水平,为即将进行的广东省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做好热身。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象窝“心灵茶舍”揭牌仪式,为主阵地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加强场地建设配套,人员力量配备,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便捷、专业、高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