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中医医院到广东省工人医院参观交流

2023-12-12 来源:广东省工人医院
分享:

  为加强院际交流合作,促进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12月5日,潮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周小鸿、副院长林文桐、药剂科主任陈志炯、检验科主任洪桂清一行到广东省工人医院参观交流,广东省工人医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医院全面工作)黄刚、党委副书记谢锐君和相关科室主任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黄刚对周小鸿院长一行莅临医院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从医院概况、主责主业、发展目标、转型思路、各大利好、初步谋划等方面介绍了工人医院的基本情况。他重点分享了省工人医院转型发展思路,一是推动临床学科建设,医院将围绕职工(劳模)疗休康养基地(中心)、中西医结合工伤救治康复中心、老年病(医学)中心、康复医学中心(广东省康复医院)、慢性肾病诊疗中心(透析中心)、慢病及健康管理中心(大体检)等多中心谋划转型发展;二是推进科研学术建设,医院将和深圳湾实验室(颜宁院士团队)联合筹建“大湾区职工工伤救治康复实验(研究)室”。

  周小鸿院长介绍了潮州市中医医院的建设情况及医院目前存在的短板,并希望将来两家医院能够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双方就医院发展前景、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讨论。

  座谈会后,院领导陪同周小鸿院长一行在医院院区进行参观并就医院规划建设进行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医院均表示获益匪浅,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保持密切联系,互学互鉴,共同探索医疗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