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总召开2020年清远市工会系统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

2020-05-21 来源:清远市总工会
分享:

  5月19日上午,清远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清远市工会系统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林文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先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市总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对清远市工会系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动员全市工会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警示教育,强化党纪国法观念和廉洁意识,做到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工会系统全面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林文钊作动员讲话强调,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是我市工会系统当前的一项必要任务。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举措,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突出重点内容,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

  周先辉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案例剖析、做清正廉洁的党员三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课,并就推动警示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严守党纪国法。三是正确行使权力,牢记“权力是把双刃剑”。四是自觉接受监督,牢记“接受监督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五是如履薄冰防微杜渐,牢记“小节关乎大节”。六是戒贪欲,牢记“贪欲是魔鬼”。七是保持健康的精神、生活状态。八是保持良好的家风,牢记“家风折射党风政风”。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