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工会机关工会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沙龙

2023-03-29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为让机关女职工在面对各种困难时能及时找到支持力量,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拥有健康、快乐的心态,促进自我成长,近日,潮州市总工会机关工会开展《情绪管理,智慧生活》心理健康主题沙龙,机关工会全体女职工参加。

  在主持人热情的指导下,女职工们纷纷用手机完成对心理健康管理《心理压力测评》等问卷评估,提高对自身压力、人际关系以及领导能力的认识。随后,女职工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放松身心的体验活动。柔和的灯光,舒适的姿势,随着老师亲切温和的引导声,逐渐进入安全自在的身心放松状态,卸去疲惫,享受平静……

  在情绪管理沙龙环节,老师以一个诙谐有趣的小故事开场,用“剥洋葱”式的讲解从四个步骤学习如何了解和管理自己的情绪,把活动主题推向高潮。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沙龙活动形式新颖,体验感强,放松减压。既增进对自我的了解,有利于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促进自我成长,又学到如何及时对自身情绪进行处理和软化,让职场关系、亲子关系更加和谐,生活更加智慧,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