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工会会员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2022-05-26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5月24日,潮州市总工会在潮州市爱田园基地开展了“启发智慧  绽放生命”潮州市工会会员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把一场凝聚“信念的力量”的活动送到职工身边。

  活动诚邀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知名工会心理顾问陈楚芝老师为工会会员带来为期一天的《信念的力量》团体赋能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专业讲师讲解“信念如何形成”“6R成功法”、开展团体友谊竞赛、心理疗愈体验、学习使用NLP信念卡等。20位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工会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大家全身心投入心理团体活动中,热情参与每个环节,在活动中逐步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伊始,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潘淳作出了一番殷殷讲话。他提出,随着社会节奏加快和近年疫情影响,心理服务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更加明显,因此,经过几个月来深入调研,结合潮州市实际,市总工会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服务职工、提供新颖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进行了积极探索,以帮助各行各业职工舒缓职场、家庭、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心理压力,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劳动关系和谐。他希望在场各位会员积极参与,用心感受,并提出宝贵意见,为市总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性和实效性,切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扎实推进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活动最后,大家分享了活动心得,表示这一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感谢工会搭建了这场互相交流、放松自己的平台,送来了清理心理垃圾的“及时雨”。还对主办方、承办方提出改进完善的建议。

  今后,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积极推进潮州市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程,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心理讲座、心理团辅等相关活动,推动职工心理服务工作跨上新台阶。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