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总工会开展“爱心妈妈小屋”学习交流活动

2022-09-23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
分享:

  为充分发挥“爱心妈妈小屋”的功能,规范“爱心妈妈小屋”的管理,近日,珠海市总工会女职委、市关爱协会组织开展“爱心妈妈小屋”学习交流活动,30多名企事业单位管理者前往珠海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国家电投珠海横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天虹商场“爱心妈妈小屋”参观时,大家都赞不绝口。这儿的小屋集休息、遛娃、喂奶、换尿布、阅读、充电等多功能于一体,不仅是妈妈休憩、背奶、母乳喂养的私密空间,还是小朋友们的“游乐园”。“商场人流量大,‘爱心妈妈小屋’方便了宝妈,避免了她们在外人面前哺乳的尴尬。”天虹商场工会负责人倪春薇说。

  在国家电投珠海横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完“爱心妈妈小屋”后,就“爱心妈妈小屋”的场地设备、人员配备、保障措施、服务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此次参观交流拓展了我们的工作思路,为今后开展小屋建设和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提供了思路借鉴。”一位企业工会负责人表示。

  目前,珠海全市共有在册管理“爱心妈妈小屋”181个,分布在各个街道、楼宇、园区、企业内,为孕产期女职工提供了一个安全、整洁、私密的休憩场所。近年来,市总工会不断加强对“爱心妈妈小屋”的动态管理,督促建立健全使用登记、清洁管理、安全管理等制度,不断复制推广优秀成果,切实把为职工服务的工作做到职工的心坎上。

  接下来,珠海市总工会将结合珠海的产业布局,在用人单位较多的工业园区和商务楼宇等场所进一步推动“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扩大受益面,为女职工的特殊利益保驾护航。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