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合调研组到河源市调研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

2021-05-21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分享:

  为全面了解全省工会经费税务代收的现状和问题,5月19日-20日,由省总工会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东升率队,省总工会、省税务局和省工商银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来到河源市,对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进行调研。河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红英,副主席刘志灵等陪同调研。

  20日上午,省联合调研组参观了河源劳模文化馆,详细了解该市劳模情况和劳模文化等。河源劳模文化馆筹备历时3年多,布馆耗时1年,是一家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劳模文化于一体的劳模文化主题展馆。省联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河源市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盛赞河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随后,省联合调研组在市总工会召开工会经费税务代收调研座谈会。会上,谢红英围绕河源市在工会经费税务代收、经费收缴管理系统、基层工会经费和财务管理工作以及市总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东升对该市近年来工会经费委托税务代收工作、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回拨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是全总贯彻落实党中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规范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的创新之举,彰显了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按照标准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应收尽收,应返尽返”落实到位。

  河源市总工会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将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会经费收缴工作,提高基层工会拨缴经费的积极性,加强对工会经费拨缴的规范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使更多基层工会单位真正理解工会经费税务代收的意义,提高工会经费拨缴率,从而为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再创新局面。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