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2023-09-14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9月8日下午,中山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十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湘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吴泽华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对2023年上半年市总工会本级经费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查。会上,中山市总工会财经事业部部长李雁向委员们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如何强化工会财务监督管理、配合开展经费审计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委员们听取汇报后认真阅读相关资料,一致同意今年上半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增加有关项目执行的详细解释说明;二是积极跟进下半年各项中心工作的执行进度,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预算调整;三是强调年初制定预算要更加科学合理;四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吴泽华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对财经事业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认为,今年财经事业部对各镇街、各部门的财务指导、绩效监督和资金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针对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经审会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及时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整改效果,进一步规范了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

  今年上半年工会经费收入执行率比较理想,但支出预算执行率偏低,在重点项目支出方面力度仍需加强。她强调,要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行政性支出,重点支持开展劳动竞赛、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和开展工会活动等中心工作,确保工会经费用在刀刃上。

  吴焕湘表示,市总工会党组此前已对市总工会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认为上半年预算执行率偏低,存在有些项目执行较晚、有些项目集中在下半年推进、有些项目完成后未能及时结算等情况。

  她强调,接下来要督促各部门加快项目执行落地,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综合考虑各方面影响因素,科学调整预算,保障职工服务及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支出,进一步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益,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