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各级工会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2020-09-30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通讯员:黄月婷
分享:

明珠工业园总工会

  9月22日下午,明珠工业园总工会在工会职工服务站召开困难职工中秋节慰问座谈会,12名困难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园区总工会向困难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希望他们通过此次座谈会感受到开发区党委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脱离困境。此外,工作人员还和困难职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倾听收集困难职工的需求信息,并一一记录在案,为今后的精准服务提供参考依据。

  会后,园区总工会为困难职工送上一份专属“娘家人”的温暖和祝福以及中秋慰问品。

街口街总工会

  9月24日上午,街口街总工会向3名困难职工发放中秋慰问金,合计1800元。该工会主席李喜军与困难职工贴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生活情况等,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放松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脱离困境。他表示,工会就是他们的“娘家人”,是他们的坚强后盾,遇到困难时可以向街道工会寻求帮助。

鳌头镇总工会

  9月24日上午,鳌头镇总工会在鳌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2020中秋困难职工慰问座谈会,向12名困难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鼓励困难职工积极面对暂时的困难。

  该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毅忠表示,要坚持把工会各项“送温暖”活动和经常性帮扶救助相结合,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帮扶真正成为展示工会形象的窗口。参加座谈的职工一致表示,决不辜负镇党委和工会的关心和爱护,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克服一切困难。

江埔街总工会

  9月24日下午,江埔街总工会在工会职工服务站召开中秋慰问座谈会,向14名困难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品,共计4200元。江埔街道办副主任谭广元、江埔街总工会主席罗惠津参加了活动。

  会上,谭广元和罗惠津详细了解参会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表示工会组织将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的不幸,通过自己和家人共同努力提高家庭收入,早日摆脱困境。

  

高技术产业园总工会

  9月25日上午,高技术产业园总工会主席曾凡东一行到广州永益有限公司对困难职工进行节前慰问,传递工会大家庭对困难职工的关怀和问候。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组详细了解了每位困难职工的工作情况和家庭状况,征求他们对工会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寄语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状态一如既往地为园区建设贡献力量。

太平镇总工会

  9月27日上午,太平镇总工会召开困难职工中秋慰问座谈会,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来自基层工会的8名困难职工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该工会主席阮国华向职工们致以节日问候,耐心听取了职工们的反馈和心声,特别是工资发放、福利落实、工会活动等各项职工权益,并鼓励职工们通过自己的勤奋劳动,改变目前短暂的困境。同时,还指引职工充分利用“粤工惠”平台,获取最新的工会资讯,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吕田镇工委会

  9月28日上午,吕田镇工委会召开中秋慰问困难职工座谈会,向13名一线困难职工送上中秋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和节日的喜悦气氛。

  座谈会上,该工会主席潘思有向困难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家庭情况、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眼前困难,积极努力地面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良口镇总工会

  9月28日下午,良口镇总工会走访慰问辖区企业困难职工,共对符合条件的9名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走访慰问中,该工会主席何路新与困难职工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所需、所求、所盼,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信心,坚强面对困难。

区建筑工地工联会

  9月28日下午,区建筑工地工联会联同区建筑业协会,走访慰问保利花城纪花园工地困难职工。工作人员与困难职工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每一名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他们树立信心,用心工作,用勤劳的双手克服当前困难。工人们表示,十分感谢区委区政府与工会的关心关爱,在往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为企业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城郊街总工会

  9月29日上午,城郊街总工会主席刘辉鹏一行到镇泰(广州)实业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吉羽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对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祝愿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中秋节。走访过程中,刘辉鹏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把孩子培育成国家栋梁,将来为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