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环卫巧手做月饼 温情庆中秋

2020-09-29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通讯员:廖敬文
分享:

  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激发广大环卫职工的爱国情怀,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广州市从化区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与从化区环卫所工会共同举办了“浓情中秋,喜迎国庆,心系环卫”主题活动,与环卫职工一起动手做月饼,感受节日的文化氛围。

  9月28日,城区各保洁代管公司工人、环卫所各部门职工代表、环卫工联会委员代表和妇委会委员代表共47人齐聚环卫之家,亲手制作月饼和蛋黄酥,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工会工作人员一早备好了材料,并邀请专业师傅开展现场教学和讲解示范。环卫工人们跃跃欲试,按照老师教学的步骤开始了揉搓面团,称重包馅、压模制作、烘焙包装……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各自制作心得,聊起工作与生活点滴,分享活动感受。

  经过几个小时的制作,一个个外形精致、包含情意的月饼就新鲜出炉了,蛋黄酥的阵阵香味飘散开来,溢满了整个环卫之家。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和蛋黄酥,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就是不一样,感谢工会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广大环卫职工的凝聚力,让他们感受到了环卫大家庭的温暖。随后,职工们带着自制浓情月饼和水果到各垃圾中转站和代管公司,对环卫工人们进行走访慰问并了解现时各项工作情况,送去关心和关爱。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朴素且热情,每天起早贪黑,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我们的城市环境因为有他们的奉献,变得靓丽芳馨。这次活动,让广大环卫职工感受到了中秋、国庆佳节浓浓的欢乐氛围、环卫家庭的温暖、同事间的关怀,让大家度过一个美好又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