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会免费大巴送200余名广西籍务工者返乡

2020-01-2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分享:

2.jpg

广西籍务工者对工会的免费大巴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彭新启/摄

  戴着红色帽子、背着行囊、拿着新春礼包……1月18日上午9点,由广州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温暖回家路”广西在粤务工人员春节平安返乡发车仪式举行。200余名广西籍务工人员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乘坐4辆免费大巴踏上返乡之路。

  本次工会免费大巴服务一如既往地得到职工好评。“昨天刚放假,今天就能坐上免费回家的大巴车,多亏了广州市总,今晚我就能和家人团聚了。”39岁的广西籍建筑工张师傅坐在返乡的大巴车里,由衷地说出了这句话。

  又讯 近日,广州市总工会联合贵州毕节市总工会、毕节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黔南州总工会、黔南州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组成联合慰问团,开展了两场春节“送温暖”活动,给50名毕节市在穗务工人员和50名黔南州在穗务工人员送去工会的节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