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送福千万家”粤桂两省区总工会服务在粤务工人员春节回家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01-22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莫丽华
分享:

   “我们回家过年喽!”广西籍在粤务工人员手举“福”字挥春和爱心午餐,满怀喜悦登上返乡大巴,踏上暖暖的回家路。

  

   1月18日,粤桂两省区总工会在肇庆牌坊广场共同举办服务在粤务工人员春节回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广西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肇庆市委副书记张广宁,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广西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林毅,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葆盛,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远洲,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巡视员莫育敏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粤桂两省区总工会领导为同饮一江水的广西来宾市750多名在粤务工人员送上“福”字挥春和爱心午餐,并欢送他们离粤返桂。

  

  据了解,广西籍在粤务工人员有800多万,他们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广东各行各业的飞跃发展都凝聚着广大务工人员的勤劳和智慧。服务在粤务工人员春节回家系列活动是粤桂两省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工会主责主业,秉持竭诚为职工服务,为党政分忧的重大举措,是广东省工会春节“送温暖”的重要内容,是肇庆春运“暖流行动”的重要内容。